透過觀景窗,我看見光的影子

這次拍攝是我好幾次的專訪提及的生產紀錄,是對我來說一次非常令我感動印象深刻的拍攝
因為在痞客邦認識了一些新朋友,特地放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Sophia is a Taiwanese girl who is married to a foreigner like myself, and currently living abroad.
Sophia是一位台灣洋媳婦就跟我一樣,目前也是住在國外,當時回台灣待產找到了我
When she first contacted me about she wanted to take birthing shots, I was very excited and thrilled!
當她第一次連絡上我,並且告訴我他想要拍攝的內容的時候,我非常的興奮也很期待這次的拍攝
As I always wanted to be able to record something really moving and significant, and giving birth fits it perfectly!
因為我一直以來,很想拍攝一些可以深深觸動人心並且感動人的畫面,而生產正是如此
As a mother of 2 myself, I couldn't agree more, this is a very significant moment for every woman.
我自己是兩個小孩的媽,我必須說,賦予生命是對每個女人來說深具意義的一刻

文章標籤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我很愛很愛很愛義大利肉丸麵,比肉醬麵更好吃!! 不過我不會做義大利麵的肉丸子,每次去買ready meals又好貴
之前說了英國的超市超貼心,看到了有做好的肉丸子只需要烤一下加上醬汁就可以了耶~♥
就說英國下廚真的很方便啊,不像台灣什麼都必須要自己親手準備
Zyrus & Matteus也很愛吃肉丸子,之前也有人問過我怎麼做義大利肉醬,其實真的很簡單
所有的食材都可以在「家樂福」或者是超市買到,如果要做肉醬,那麼就把肉丸子改成絞肉就行了
一般是半牛半豬,不過台灣有在賣牛絞肉的應該只有costco吧!?
義大利麵雖然不是英國的傳統食物,但是可以說是最受歡迎之一的餐點,尤其是小朋友
我跟老強在台灣吃過那種「小吃店」的義大利麵,我的媽啊...一端上桌我看到那灘水水的醬汁還給我加鮮奶在tomato base的pasta
我整個沒味口,雖然我沒去過義大利,但是道地的義大利麵是不會有水水的醬汁在盤子裡
有醬也會是濃稠的整個包覆著麵條或是通心粉上的,所以台灣很多店家真的都是亂做......

0906-6.jpg  

文章標籤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等了兩個多月,終於等到這一天啦!!!!!!!!! 不只是我,連兩個小的也超期待上學的
因為待在家裡實在是太無聊了.......
昨天學校就已經開始工作,一大早我們先過去看看環境,順便問一下制服在哪裡買,還有接送事宜
學校才剛重新裝潢過,真的很漂亮,幾乎可以說是兩隻念過的學校裡面設備裝潢最好的,包括那些貴得要死的國際學校
可見英國對於學校的補助真是大方,校長跟老師都超級和善
確定有收到轉學通知之後,帶我們參觀小孩的教室以及設備,買了制服我們就離開了
早上還有「早餐俱樂部」,每天交上₤2.50可以早上八點到校吃早餐,完後還有做些簡單運動
我覺得挺好的~所以今天第一天就讓他們兩個參加試試看
不過到了有點早,我就拿出相機幫孩子做個簡單的1st day紀錄

0906-14.jpg  

文章標籤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講完了泰國,還是繼續說亞洲吧~接下來先談談北京。
我們是2007年暑假的時候去的,那個時候在英國住了有將近快兩年,我當時其實已經拿了英國的永居簽證
滿三年之後就可以申請公民跟護照,當時還不用考試(現在連永居簽證都得考試)永居簽證只需要台幣$15000(現在$40000)
加上當時我跟孩子都過得很自在也很喜歡我們住的town,哥哥那時候六歲很愛上學
弟弟一歲多,出門也還算乖巧啦! 但是老強就是一意孤行說要去北京工作,我不管怎麼求他來硬的軟的都沒有用
很沒骨氣的我,當初撂下狠話說你走了我也不會跟著你走! 我要跟小孩待在英國
在老強的溫柔攻勢之下,我又妥協了-------->>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

11.jpg  

文章標籤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英國超好吃的漢堡肉,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在英國做菜真的很方便,因為什麼材料都幫你準備好了
餐前吃個沙拉,然後煎個漢堡肉加個番茄醬,兩個就吃得津津有味
剛煎好熱騰騰的漢堡肉,還要加上好多的番茄醬.....真是令人食指大動

0904-5.jpg  

文章標籤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想這title再適合我不過了! 記得上次寫LPM專訪的時候,其中有一題是問到我住的那麼多地方,除了台灣之外最喜歡哪裡?
我大概回給了Jill超過一整篇專訪的長度...哈哈哈哈哈
不是故意寫這麼長,而是一個地方一個地方慢慢數下來,居然可以落落長自成一篇文章
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算算從我初次離開台灣到現在,已經將近14個年頭,這14年來我沒有住一個地方超過2年
能住上一年就算久的了,隨便一算我跨國搬家的次數都可以輕鬆超過15次,I've lost count, because it's been too many.

1.jpg  

文章標籤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是一道我在國外很愛煮的菜,其實也不知道該叫它什麼,因為是我自己自創的,哈哈哈.......
我很佩服可以每頓飯四菜一湯上桌的媽媽們,要我煮個兩菜我就覺得煩了
所以通常我都煮一大鍋,裡面最好有肉有菜,煮了一鍋吃下肚有葷有素還有飯,足夠了!
今天要介紹的也是有菜有肉的簡單一鍋菜,我管他叫營養煮。

0903-10.jpg  

文章標籤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不知道是不是「每到佳節倍思親」的緣故,隨著中秋節的腳步近了,我的鄉愁也濃了
也或許是已經來了將近三個月,所有的新鮮感已經消失殆盡,差不多該想家了
連昨天晚上吃飯,弟弟都忍不住說:「我好想吃蛋餅喔~還有總匯三明治」哥哥則是:「我好想吃飯糰!」
好像除了老強以外,大家都食不知味的邊吃著晚餐邊想念著台灣的味道

0922-27.jpg   

文章標籤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前幾天透過友人的連結,我看到唐立淇的一篇星座分享,真的覺得超神準
吵架時硬碰硬死得快的女生:

第一名:天秤女
天秤女個性理智、冷靜、講道理,凡事只要態度平和、不情緒化,言語也沒有意在言外的貶損,那一切好辦。
但若以為她看起來柔弱、好欺負就對她強勢,可是會搖身一變格外強硬,冷硬到讓你凍著走出去。
我只能說你可以試試,但不要叫我教你怎樣求和喔。

第二名:魔羯女
魔羯女通常有熱呼呼跟冷冰冰兩種,不管哪一型,只要跟她來硬的,你都可以感受到一種溫和的同歸於盡的氣魄。
來硬的?這麼親近難道你還不了解她,看來是要逼她翻臉囉?
既然你都表態了,那她也奉陪,為了表示自己比你更不在乎,她絕不示弱。

第三名:處女女
處女女有某部份相當執著與死腦筋,吃軟不吃硬,而且非常有原則,最重要的是她非常要面子。
雖然並非完全不能接受建議,但在硬碰硬的第一時間,她的氣勢忍不住隨對方的強度而自動調高。
開玩笑!氣勢要是這樣被比下去,那以後還管得動啥?

0830-2.jpg  

文章標籤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其實也沒去哪裡「出遊」啦...就是去城裡的一個遊樂區玩玩,想想暑假也快結束了,因為老強工作關係沒能帶兩兄弟到處走走
所以在這開學前夕,我們特地一大早就進城裡(好像鄉巴佬!?)辦了該辦的事情之後,跟grand-dad吃了午餐
就在海邊一個很陽春的遊樂園玩了一圈,因為天氣不太好,厚厚的雲層感覺似乎隨時要下起大雨

0830-38.jpg  

文章標籤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