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每個人都擁有第六感,尤其是人與人相處的時候
前陣子我忘了是在哪裡看到的一句話,當你與人第一次碰面的時候的第六感非常的靈驗也很重要
很多人花了幾年甚至一輩子的時間,最後證實初次見面眼神交會之時的第六感的確是我們人類身為動物的直覺
就像昆蟲與動物知道什麼時候天災快來了,什麼時候會大地震,什麼時候要暴雨。

我承認我是一個不容易親近的人,能夠跟我真的對上頻率的也真的不是很多
記得在babyhome時期,因為我懂得做一些小美工圖,babyhome的版型是非常陽春的,必須靠自己設計背景圖套上
好處是,會做的人可以隨時更換自己特製的背景圖,還可以加上寶貝的照片做些改變
壞處是,對於那些美工一竅不通的媽媽們,就得到處串門子或者是參加什麼踩踩活動才能夠贏到自己「專屬」的背景圖
就因為我懂得製作這些簡單的美工圖,因此認識了不少網路上的媽媽,剛好人都在國外覺得每天可以在留言板透過文字聊聊天都覺得好窩心啊~!
當我回台灣的時候,這些媽媽很多都是大力相邀約,有的是約出來要吃飯有的是約出去遛小孩
大多時候我都是婉拒這些邀約,因為我就是個悶葫蘆,而且非常不喜歡與陌生人相處的場合
有時因為盛情難卻,勉強自己參加了,結果還是一樣覺得自己跟大家格格不入
第一次住北京的時候也是如此,當時從英國搬過去,還透過朋友介紹參加了北京台媽俱樂部
但是參加過兩次聚會我就沒興趣了! 因為去了幾次這種場合還是再度證實,自己就是沒辦法很隨性的融入團體
與其勉強自己去參加這種聚會,說真的,我寧可在家裡上網看電視或是自己出門逛街
Don't get me wrong, 這些媽媽與網友真的很多都是很好的人,只是我就是沒有辦法融入也沒辦法有交集

926-856 copy.jpg   

但是從babyhome我也認識了幾個很談得來的媽媽,一直到現在,只要我回台灣都一定會找他們出來聚聚
當初我們可以每天把留言板當成公開的MSN一樣,你一句我一句的在留言板聊起來了(那時候還不流行臉書)
一天有時候就在這樣一來一往的笑聲中渡過,有時候一天可以聊超過20頁的留言板.....真是令人懷念呀
即使當初只是透過電腦網路文字交流,即便是認識的時間才沒有多久,卻仍然成為真實世界的真實朋友(當然現在已經是認識好多年的麻吉了)
這些推心置腹的好友,還沒見面時就已經超對盤,見了面之後更是聊到不想要回家
離開台灣前,還找了大家來我台北家中道別,臨行前我跟他們緊緊擁抱流下了不捨的眼淚
只悔恨在台灣一年的時間,居然沒有常常約出來定時相聚,這麼快卻又到了離別的時刻

當然也有些一直以來都很熱絡的網友,不論他們如何煞費心機如何對我示好,我就是無法把他們當成是「朋友」,就頂多是「認識的人」罷了!
即使是無法真正的交心,但是我能夠做到的或者是被要求的,我一定都會盡力去做
但是,我就是很自然的會設一道牆保持距離,保持君子知交淡如水的友誼
碰巧的是,這些我一直無法有交集的網友,許多也都證實是「非我族類」而成為我生命中的平行線與過客,就這麼雲淡風輕的消失了
所以我說,相信你的第六感
尤其當你初次碰面,眼神相對你定定的看入她/他的眼睛裡的那一刻,是你們靈魂的交界處
如果有一點點,哪怕只是一點點的不確定,保持距離吧! 那是你的靈魂在告訴你:恩..跟他可能不對盤
不要等到未來才有「原來當初的第六感是正確的」感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