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這句話大家應該常常聽到,小學生應該也都知道這句成語吧!
但是真正能夠體會到的,恐怕都得有些年紀了,至少不會是年少輕狂或是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年紀。

0701-27.jpg  

我是個超愛看喜劇的人,我的all time favourite就是美國影集六人行Friends.
十季加起來總共有40片光碟 236 episodes, 我跟老強大概反覆看了有超過10遍了吧!? 看到連演員下一句台詞都知道是什麼
但是每次看還是每次哈哈大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習慣每晚睡前都看幾集Friends的緣故,我真的很少做惡夢。


人生也是如此,總是有讓你悲傷難過怒不可抑或者是開懷大笑的時候
7.jpg  

最近因為一個好姊妹受了情傷,我想在現代的社會誘惑太多這種情形應該是不少見,至少我身邊就有好幾個例子
人性就是要在失去過後才懂得珍惜,但是往往都已經太遲
前幾天才跟老強看了一部喜劇「Hall Pass」,劇情內容就是差不多談的是已婚多年的男子被太平淡的家庭生活給束縛太久
根本忘了老婆有多好也忘了這個「家」對於自己的意義,最後才明白,原來是自己把對方的付出都當成了理所當然,忘了去appreciate
人總是會惦記著如何被人辜負,總是輕易忘記得到的幸福與眷顧(包括我自己)

但是不論是人生中發生了什麼樣讓你覺得很痛苦也好煩惱也罷的事情,我總是想盡辦法把他忘記
想盡辦法讓他「船到橋頭自然直」,對於不愉快,我也可以自動把它隔離到一個區塊不去想它的過日子
一開始當然是很難,每個人都會有鑽牛角尖的時候,但是久而久之這樣的運作方式,倒也成為了我的處事模式
我喜歡享受人生中的喜劇,而不是永遠把自己當成悲劇中的女主角活在死胡同裡
開心也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
我選擇開心快樂的過每一天,if I can help it.
或許因為如此,我的兩個孩子真是天生的無敵樂觀開心
因為快樂的氣氛是會被感染的,愛笑也會成為一種習慣
上天或許有時很殘酷,給了我們各式各樣的難題與挫折,但是同時也給了我們智慧與遺忘的能力
「放下心魔,妳就能得到解脫」是之前我很受用的話,送給我那位親愛的姊妹,希望你早日可以走出傷痛看見生命那一直在照耀你的陽光。

0809-1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喜劇 人生 Pinkmama
    全站熱搜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