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奶奶過世之後,弟弟似乎開始對生死有了一點點的概念,但是還是不是很懂
還記得那個時候他跟學校老師說:「祖奶奶生病死掉到天上了,所以我們要回台灣把她埋起來。」
Matteus當時五歲不到,對於生老病死還只是懵懵懂懂搞不清楚狀況
參加葬禮的時候,看見我哭得很傷心,弟弟只是用無法理解的眼神望著我,噤而不語
過了一年,不知道是長大了呢還是因為哥哥有跟他解釋,弟弟似乎明白「死掉了」就永遠看不到,永遠離開我們的身邊

當Matteus明白之後,有一天晚上他問我:「麻麻,你以後會不會像祖奶奶一樣飛到天上去?」我說:「會呀,每個人都會」
他又問:「那把拔呢? 阿公呢? 婆婆呢? Teacher Miki呢? 大家都會嗎? 我也會?」
我回答:「會啊,因為每個人都會老,老的時候就會身體不好就會到天上去。」
聽到這邊弟弟瞪大了眼睛傻了大概一秒之後,開始傷心的哭了起來,我問他怎麼了
弟弟一把抱住我,對我說:「麻麻,你跟把拔可不可以不要死掉? 我不想要你們死掉...(大哭)」我笑著說:「傻寶貝,還要很久很久啦..那個時候你就長大了!!」
弟弟還是不依緊緊抱住我:「我不要麻麻跟把拔死掉!!」哭成了一個淚人兒
後來突發奇想的對我說:「麻麻你跟把拔可以不要過生日吹蠟燭嗎?」傻孩子以為不過生日不吹蠟燭不吃蛋糕就不會老嗎??

0726-5.jpg  不知道是不是這年紀的關係,我記得Zyrus五六歲的時候也曾經因為想到有一天把拔麻麻會死去不在身邊而哭了好幾次
現在哥哥長大了,知道這是必經的過程,吵鬧也無濟於事,這就叫做「懂事」了吧!
弟弟現在知道即使不過生日,人還是一天天長大我們還是一日日老去,他還無法理解為什麼生病不能去看醫生,為什麼要死掉
還要老強去買「長生不老的特效藥」回來喝,而且要給大家都喝一瓶才行
精明的弟弟還會每天問把拔買了沒,還要檢查是不是真的買了,也要在他面前喝下才算數。
這樣還不夠,他最近又問我:「如果你們很老了我不知道藥在哪裡買怎麼辦? 如果醫生沒有了賣光了怎麼辦?」
「把拔可不可以買很多很多回來? 麻麻你可不可以問醫生怎麼做那個藥?」
我心想:這小子想得真周到,連以後有可能面臨的問題都先想到了
老強回來他又一直催促著把拔快點去電腦上買,還要給他看長什麼樣子他以後才知道。

0819II.jpg  

好幾次看著他哭得傷心的臉,讓我柔腸寸斷,忍不住抱他在懷裡跟他一起哭了起來

0819II-2.jpg  

親愛的寶貝,麻麻多希望可以永遠陪伴在你的身邊
生命如此脆弱短暫,讓我們珍惜擁有彼此的每一天吧!

圖一: Nikon D3+85mm 1.4
圖二三:Olympus XZ-1

arrow
arrow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