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跟一位老同學的閒談之中他給我的啟發,長到這歲數,雖然已經知道人生非完美完美非人生的道理
但是通常都是由自己的觀點出發,以自己曾經經歷過的人生來做解釋
人總是很習慣的把所擁有的當作理所當然,而忘記其實再平凡的生活也有其不凡不處,換而言之,在你覺得很理所當然的生活
對某些人來說,不但是令人稱羨的甚至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就拿我自己來說,對於擁有一個自己的家,不論是在哪裡,是件非常令我羨慕的事情
可以不用三天兩頭搬家,不用擔心孩子學校銜接念書的問題,有個可以地方可以讓你當成避風港,可以自己打造自己的窩
一直以來都是我多年來的夢想
因為不是自己的家,帶不走的卻又是生活必需品,我就會挑最便宜的買而不是最喜歡的買
如果是可以不用的,那麼能不買就不買
孩子的東西也是如此,唯一我會買的應該就是衣服鞋子,其他單件比較大的例如腳踏車還有成長書桌等等
這些我是從來不會花錢買的,因為買了要帶走也很麻煩,不帶走又覺得很可惜,所以乾脆不買。

1012-5.jpg 
搬家真的很痛苦,整理東西連絡貨運公司以及文件,打包痛苦拆包定位更加痛苦! 我這樣過了十多年,心真的好累!
花在機票上以及貨運上的錢更是可觀,每次付錢的時候心都在淌血啊......
國際學校的學費更不用說,有的甚至比台灣念大學的學費還要更貴上好幾倍,這種痛苦,應該不是很多人能夠體會
但是當你在為生活奔忙的時候,羨慕人家的時候
或許別人正面臨著比你更加棘手不知所措的問題,甚至是面臨生死關頭
這人生的黑暗角落,是我始料未及的。

1012-4.jpg  

念書時期,相信大家都羨慕過很會念書的同學,每次考試不論怎麼考總是名列前茅
自己念破頭被打得傷痕累累,還是勉勉強強擠進十名左右,不小心一晃神還會跑到快要20名哩......
至少我自己是超羨慕又很崇拜功課好的同學啦,在家裡肯定不用三不五時棍子伺候,也不會因為粗心大意被罵個狗血淋頭
看在我的眼裡,這些人真是天之驕子上天特別眷顧的人,學生時代就是這麼一帆風順的上了第一志願高中,隨後也自然而然的進了台大政大
我想都不敢想的高等學府,反正就是很羨慕啦..怎麼可以這麼會念書,怎麼可以易如反掌的考進好學校
多年以後,這些成績好的同學當然慢慢的也失去了消息,有時候同學聚在一起,我總想著這些人應該還是意氣風發的過著過人的生活吧!
頂著嚇死人的頭銜領著六位數的薪水,開著百萬名車住在信義區豪宅裡,老婆美豔動人老公帥氣到不行,兒子女兒又可愛又聰明活潑....
總之天下的好事都被他們給佔盡了! They're living a fairytale, always have done and always will be.
因為人生就是不公平的呀!!!!

1012-27.jpg  

但是我錯了,沒有人的人生是可以美得像一幅畫
金老師曾經跟我說過,如果老公有錢的,不是不忠就是會打老婆,對老婆又好又貼心又死心蹋地的,通常不是什麼大富大貴
如果對你死心蹋地又有錢,那麼不是健康有問題就是小孩有問題,為什麼一定要有一個地方有問題!? 因為這就是人生
前陣子透過同學聽到的消息,也恰巧的正印證了這些理論
一位學業一直相當順利的同學,到現在還沒結婚,還在到處相親,心急卻又一直尋覓不著對象
另外一位也是當年在班上的風雲人物,卻遭到病魔的威脅,診斷出癌症正在為生命與病魔搏鬥
當年讓大家羨慕得要命的天之驕子,怎知會在20年之後面對這些我們連想都沒想過的難題? I must admit, I never saw it coming.

這兩件事讓我感觸很深,念書的時候覺得只要能解答考卷上的問題,就是握住了人生的鑰匙掌握了人生的方向
長大之後才發現,比起上天出給你的難題,考卷上的實在是微不足道,鑰匙從來也不曾在我們的手中
不是上天愛作弄人,而是因為life is never meant to be perfect.
本來人生就不是要讓你完美平順的過,這些人生的課題都是上天為你量身打造的題目
要考驗你的智慧與勇氣甚至你的品格,看你如何解決作答來評分
所以當你低潮時,不要氣餒,只要你堅持下去總有一天你可以得到解脫和答案
當你意氣風發的時候,也不要太過驕傲忘記本分,因為one day, you're going to use up all your luck.

1012-12.jpg  

當你走到人生的終點,也到了交卷的時刻,那時候的分數才是真正的分數
所以我一直相信,做一個對得起自己大家的人,盡好自己的本分
做個好女兒/好老婆/好媽媽/姊妹甚至好朋友,都是人生的加分題,上天會因為你的真善美而給你更多的眷顧與福報
Hopefully, finally you've learned enough, 不用再回到這涅盤渾沌的人世間。

今日演出: GRDII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RDIII Pinkmama 人生
    全站熱搜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