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寫做菜的日誌,主要是我真的很懶得一個步驟拍一張照片,然後還要擺盤還要解釋
加上其實我沒有很會做啦......不像Moon & agneta這麼厲害,可以常常變換出這麼多菜色而且還圖文並茂
上述兩位簡直是家庭主婦的模範生,怎麼這麼會做啊!? 搔破頭也想不通
而且不但會做也願意做,廚房活兒真的是麻煩又討厭(對我來說),尤其是準備材料洗跟切,再來就是最後的收拾
如果可以去頭去尾,只需要我加個調味料揮揮鍋鏟,我倒是不排斥哪~哈哈。

好久沒吃這道菜,今天Lea給家人準備的是墨西哥料理----Chicken Fajitas. TGI Fridays也有賣喔!!!

0826xz-7.jpg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這調味料,因為我跟老強都很愛吃這個味道(有個香料味)而且又是辣辣的
一般是會搭配生菜,酪梨泥(我不敢吃)還有Salsa & sour cream, 今天因為突發奇想所以這些都沒有準備,甚至連我最愛的tobasco都沒買哪.....
做法其實很簡單,肉切絲稍微用鹽巴醃一下,洋蔥切絲還有三色椒也都洗乾淨切絲
先炒洋蔥至熟軟黃金色後,加入雞肉拌炒,之後再加入三色椒
炒了一陣之後加入「fajitas mix」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得買,不過Jason's應該可以買得到,就是法式達的調味醬(紅色粉末狀)
0826xz.jpg 

0826xz-2.jpg  

拌勻之後加一點水讓三色椒稍微軟化入味

0826xz-3.jpg 

煮到差不多這樣,再過五分鐘就可以起鍋囉~

0826xz-4.jpg  

0826xz-5.jpg  

Talah~煮好囉!!! 全部加起來不用半個小時就完成,然後包在totila wrap就可以吃囉!!!!!
(有人說就是墨西哥潤餅啦!!)

0826xz-6.jpg  

0826xz-7.jpg  

我不小心那個法士達粉加個太多,結果Zyrus吃得哇哇叫拼命喝水跟牛奶,Zyrus說吞下去的時候覺得喉嚨好像著火一樣的發燙
哈哈哈.....可是我明明就覺得還好
老強也偷偷喝了好幾杯牛奶(跟我說喝水不會解辣只會更糟? 開玩笑我吃了一輩子辣,都嘛是喝冰水),我覺得好好吃喔~! 又很簡單這就是我最愛的食譜啦
材料:雞胸肉 洋蔥 黃椒 紅椒 綠椒 法士達調味粉 鹽巴 水

今日演出: Olympus XZ-1 (完了,我根本懶得拿單眼了啦)

arrow
arrow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