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完了泰國,還是繼續說亞洲吧~接下來先談談北京。
我們是2007年暑假的時候去的,那個時候在英國住了有將近快兩年,我當時其實已經拿了英國的永居簽證
滿三年之後就可以申請公民跟護照,當時還不用考試(現在連永居簽證都得考試)永居簽證只需要台幣$15000(現在$40000)
加上當時我跟孩子都過得很自在也很喜歡我們住的town,哥哥那時候六歲很愛上學
弟弟一歲多,出門也還算乖巧啦! 但是老強就是一意孤行說要去北京工作,我不管怎麼求他來硬的軟的都沒有用
很沒骨氣的我,當初撂下狠話說你走了我也不會跟著你走! 我要跟小孩待在英國
在老強的溫柔攻勢之下,我又妥協了-------->>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

11.jpg  到了北京之後,我跟哥哥兩個狂吃啊~暌違將近兩年的道地中國菜,加上消費便宜
喔喔,還有我家隔壁就是新開的「北京新天地」(台灣的新光集團開的,像是新光三越),樓上居然就有鼎泰豐
那時候真的想到就去吃個小籠包拉麵,好不快活! 就在我舒服的過了三個多月,老強又被公司調到泰國普吉島(我..傻眼!!!!)
才剛從英國送到的箱子,連拆封都沒拆,又原封不動的送回了貨運公司,我則又帶著小孩回台灣等待消息
台灣的娘家就像是我們搬家的中渡站,通常我們都會先回去個一陣子,等老強全部安定一切之後才過去
北京的短暫生活其實還挺愜意的,因為語言通飲食習慣相同,加上消費低廉
缺點就是學費太貴太貴了,那時候哥哥念英國北京學校,一個月的學費餐費加上車費,居然要RMB15000!!! 當然是得自掏腰包
還好生活消費低廉,所以生活還過得去,要離開的時候我又是痛苦萬分又苦又怨的埋怨老強
早知道我就留在英國就好了啊~!!!!!!!
除了學費離譜的貴之外,北京的人文素養也是讓我非常不敢恭維的,雖然地方建設看起來是個摩登的大都市
但是僅其外表而已,人民的素質還是很差,簡單的說好了,在北京什麼都要用搶的
連進個電梯,你都得緊貼著電梯門,不然他們看見有縫隙,拼命鑽也要鑽到你前面,而且管你是老弱婦孺,先搶先贏!!
這一點是我跟老強深為詬病的,不過我在北京住了將近半年,我連故宮也沒去過(而且還離我家蠻近的)
也沒去過長城跟圓明園,連胡同都沒涉足,哎哎我真的沒有習慣到處觀光哪..尤其你住在當地的時候,幾乎就不會想到觀光這件事
唯一去過的地方就是雍和宮,現在是一個喇嘛寺廟,後來清朝末期也是拿來當作家廟之用(拍的照片找不到了...嗚)
光是雍和宮就已經讓我很驚艷了,隨處一隅都充斥著古蹟文化的氣息,讓人忍不住讚歎老祖宗的巧手與巧思
北京之後我們回到台灣,老強去了普吉島,本來才說過完年要去普吉島跟他會合,沒想到公司又派他到香港
所以我們過完了農曆年就搬到了香港。

1DS-43copy.jpg 

香港大家一個想到的大概就是shopping跟美食吧~我們住在新界屯門黃金海岸對面,所以離熱鬧的九龍有段很長的距離
加上香港的得士其實很貴,我們去一趟九龍(例如尖沙咀)大概要花$250港幣左右,很嚇人!
香港消費並不便宜,平均收入也比台灣高上不少,美食當然是很多啦~我最愛的應該就是深井燒鵝(裕記喔非陳記)還有發記甜品
在香港住了有一年之久,剛好Lea我在香港也有親人,所以這次住香港反而覺得不是離家那麼遙遠
甚至初二的時候,大表哥還請我們全家在餐廳吃「回娘家飯」新世界酒店裡的餐廳飲茶,超超超超好吃的啦,就在尖沙咀
因為太多美食,我在香港整個人像吹氣球一樣的胖了不少,比起在英國的時候我應該有胖個七八公斤吧..(因為肥到不敢秤)
住香港的好處是離台灣近回家方便,加上離內地也近,所以有時候還可以跑到深圳去逛逛
喔喔,還有就是有迪士尼啦~即使離屯門只要20分鐘,我們大概也才去了兩次而已................
缺點就是真的沒什麼地方可以去,沒有什麼可以踏青的地方,然後一到假日,我的媽啊~到處人多得很可怕很可怕
然後香港因為地峽人稠,其實普遍是沒什麼人情味的,我帶著小孩搭公車要換零錢都沒人理我....只好下車換了零錢等下班公車
再來就是普通話(國語)其實也沒有很流通,有時候我還得用寫的司機才知道我說的是哪裡,廣東話太難啦饒舌又咬口的,我實在學不來!!


哥哥在香港念的是國際小學,弟弟則是念的香港教會的幼稚園,因為完全不會廣東話,所以弟弟其實很不愛去
當時弟弟才三歲,每天早上上半天而已他都哇哇叫哭著不肯去.......不過一年之後我們要離開之時,弟弟還會說得幾句廣東話呢!!
在家裡畫得漂亮還跟我說:「媽咪你看,好靚窩~」哈哈哈..可愛極了。
在香港呆了一年左右,老強接到英國威爾斯的offer,所以又蠢蠢欲動想要去威爾斯
還特地飛到英國去interview,我當然又是百般不願意,但是對方給的條件很優渥太難以拒絕,所以就答應了
於是乎,我們又舉家開始打包找運送公司取貨,老強當然又是先去威爾斯,我則是帶著小孩回台灣等待
那個時候應該是二三月左右,我還想說正好可以在復活節假期結束之前到英國銜接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就在我準備好要訂機票之時,老強又接到以前在新加坡公司的電話,offer他工作(天啊...我已經在搔頭了)
本來想說我的永居簽證快要過期(不能離境超過兩年)剛好這次回英國就不用特地飛回去,但是誰知道..?
臨行前又給我變成要去新加坡!!
結果我所有的行李又重新打包,因為去英國的冬衣全部可以拿出來裝箱收好了! 根本就穿不到啊
害我在香港還買了一堆打折的冬衣....Aaaarrrrrggggghhhhhhh!!!! 此時的我,真的超想抓狂的。

krabi.jpg  

講了這麼多才講了兩個地方,看來一定是有下集的啦..
又到了凌晨快要兩點鐘,天啊!!!! 不過明天小朋友開學第一天,黑皮~!!!!!!!

今日演出: 圖一: Olympus EP1  圖二: Canon 1D3+70-200mm 2.8 IS 圖三: Nikon D3+50mm 1.4

arrow
arrow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