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完了亞洲,現在來說歐洲跟大洋洲吧!!
第一次離家是大學時代去德國念了半年的書,之後就大約知道歐洲是什麼樣子,但是當時是學生還有一堆同學同行
跟去居住又更是不同,雖然說已經跟老強漂泊了一陣子了,已經知道不論到哪裡我就是一個人,沒有朋友也沒有家人也不能工作
先說西班牙吧~乍聽之下好像很棒,可以住在西班牙耶..西班牙應該是一般台灣人不太會去觀光的地方,卻是英國人的第二個家
他們都管西班牙叫做Sunshine Britain,生活消費比英國低很多,天氣聽說一年有300天是晴天(老外就是愛曬太陽啊)
所以很多英國人都會在西班牙置產退休,加上歐盟國家其實出入工作還有居住甚至買房都很方便
辦簽證這種東西,應該是英國人這輩子都不用做的一件麻煩事吧!! (超羨慕的.....)
Anyway, 那次是在我們剛結婚沒多久,在台灣辦完喜酒老強就去西班牙工作,我大概過了兩個星期左右過去跟他會合
台灣沒有直飛西班牙的班機,我們住的又是一個小島Majorca,所以我得先從台北飛法蘭克福之後轉馬德里再飛Majorca
還好那個時候沒小孩,光是搭機轉機就花了我將近24hrs! 如果還帶小孩跟一堆行李我真的會起肖

0701-11.jpg  Majorca是西班牙的一個小島,我一下飛機看到的是光禿禿的空地一大片,跟我想像中的西班牙有很大的差別
因為一年有300天晴天,所以也沒什麼植物,氣候是真的很棒! 因為是觀光勝地所以可以去的地方真的不多,整個島嶼大概只有一間電影院跟一個mall
而那個mall的大小,我想可能比台灣一些家樂福還要小間........對於當時正值青春年華的我來說,真是一個無聊至極的地方!!
有電視啦,但是沒有cable,全部都是西班牙頻道看也看不懂,連個MTV台都沒有..當時也沒電腦網路這種東西
不懂西班牙文,我去樓下買個洗髮精都可以站在那邊看半天,因為搞不清楚到底是洗髮精還是潤絲精
到後來我實在是無聊至極,還搭公車到老強公司附近的沙灘,去跟一堆老外做日光浴!
不過我是擦著防曬係數55++躺在遮陽傘下看書,地中海型氣候真的很舒服,太陽雖晒人但是陰影處風吹來好像冷氣一樣!
所以躺在沙灘上其實很舒服,一點都不會黏答答,雖然做了防護措施,可是呢....我還是整個變成了黑人!
除了生活上有些不方便跟很無趣之外,西班牙吃的便宜又好吃,我最愛的是他的清蒸淡菜,好大一鍋才賣台幣$200
然後就是我最愛的西班牙海鮮燉飯了!!!! 我家樓下還有一間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印度咖哩
因為我的簽證問題,所以老強申請了新加坡的工作,在西班牙住了兩個多月就又回到了亞洲
對於西班牙我沒有太多的好感,因為語言障礙讓我覺得生活比在英國還要更不便
渡度假或許可以,要我住在那裡我可能沒有辦法。

0824-11.jpg   

再來說說紐西蘭好了,哥哥就是在紐西蘭出生的,去的時候我們本來在新加坡,當時我都懷孕七個多月了
也準備好要在新加坡生孩子,老強卻臨時告訴我要去紐西蘭,還好新加坡很方便,他跟我在新加坡把簽證辦好才一起過去
我們住的地方是紐西蘭首都奧克蘭,本來想說首都應該是個非常熱鬧的地方,其實不然
奧克蘭比我去過其他國家的首都都還要小,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口不多的關係? 連個像樣的百貨公司都沒有耶!!!!
大多數是小間小間的店家,但是又很奇怪,街上就有LV & Gucci,可是又很小間不起眼---->>哪裡像是一個首都的規模啊??
本來我們是住在市中心碼頭附近,有個超棒的海景view,雖然只是一房一廳,但是應該有五六十坪這麼大挑高四米六
住起來好舒適寬敞! 要去逛街走路就可以到,對我來說是個perfect location.
但是後來市區發生一起搶案(命案),受害者還是老強公司的下屬,保護慾超強的他馬上說要搬家
搬到了一個超級郊區,離他公司要開上一個小時的車,但是就在高爾夫球場旁還有小河跟遊艇
是真的挺美的,但是卻是像坐牢一樣,我每天幾乎足不出戶頂多去樓下買個牛奶什麼的,整天就是在家裡照顧小孩跟上網
所以當時的哥哥在很少接觸陌生人的情況下,每次家裡有不認識的人出現,他就開始狂哭
紐西蘭大概住了七八個月,我們又搬了,搬回了泰國曼谷
對紐西蘭的感覺,就是一個很像英國的地方,只不過生活消費便宜很多很多,shopping也少了很多很多哈哈。

1.jpg    

再來就是英國了! 來來去去也住了四五年吧~我猜,已經太多次導致我已經忘記了
第一次跟老強來英國定居是在英國北邊New Castle,很靠近蘇格蘭的一個工業大城
老實說,是個看起來很「工業」的城市,沒有歐洲的美景也沒有美麗的城堡,天氣又溼又冷(剛好也是秋天去的)
人們說著一口我聽不懂的英文,地方治安很差,差到老強每天把我反鎖在家裡(是真的反鎖喔,我出不去)
那次的經歷,應該是我跟他在一起以來最痛苦的一次,老強工作不順利我又不開心,三個月後我就回台灣了
老強也去了一個我從來沒聽過的地方---Lanzarote.
有了這次英國經驗,之後老強說要去英國我都是極度反對,死也不要去,一直到2003年當時我們在曼谷
老強做得不錯我也生活的很開心,Zyrus那個時候大概2歲吧~但是他卻又決定要回去英國,這種事情一直以來我都是擋也擋不住的
這次住的是Exmouth,在英國南方的小鎮,我說的小鎮之小,是鎮中心只有10家店的那種
包括賣衣服鞋子還有藥房銀行郵局跟小吃店,不會開車的我,幾乎又是整天跟小孩窩在家裡,即使出門去也沒地方可以去
但是有了網路之後,窩在家裡也就不那麼難了! 這次在英國呆了有一年多,一直到我懷了弟弟因為害喜回台灣待產
卻在我不在的期間,老強又決定離開英國去香港(每次我不在總很容易發生變動)
去了香港沒幾個月又因為跟上司的問題離職了,又回到了西班牙工作,還好當時我跟小孩已經在台灣了,換就他自己去換吧
那陣子應該是我們最辛苦的時候吧~最長曾經有三個月沒見到面,Zyrus很久沒看到爸爸居然連英文都忘了怎麼說...
一直到弟弟出生,老強又毅然決然決定辭掉西班牙的工作,要來臺灣跟我還有孩子團聚儘管我百般勸阻
果然沒多久,應該是三個月後吧~他接受了到泰國蘇美島工作的offer,我也在一個月之後帶孩子一起飛過去。

Weymouth,是我在英國住得最開心地方
也是同樣在英國南方靠海的小鎮,但是是個比較有規模的鎮,town centre有店家可以逛街也有小店可以吃吃喝喝
重點是那個時候菲住在我家樓上,我們每天即使不見面喝茶聊天也會打電話聊聊
她放假的時候會開著車帶我跟小孩一起出去逛逛,我有時候在家也會做些家常菜給菲解解鄉愁
那一年,是我跟他兩個最美的英格蘭回憶!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很懷念Weymouth. 要我在那住上一輩子,我應該沒問題吧
後來年底跟隨著菲的老公一起去了威爾斯Tenby, 媽啊又來到10間店的小鎮
不要說我了,連老強都受不了那的偏僻!要去買菜得開上45分鐘才有最近的Tesco(很誇張吧)
因為是個很小很小的小鎮,又是在威爾斯,(威爾斯一般很排外)當時六歲的哥哥居然在學校被打被踢胯下
哥哥好像被打兩次之後我才知道,而且還嚴重到住院! 那次我跟老強真的非常非常生氣,馬上就把哥哥從學校帶出來
學校的態度也讓我們很生氣,因為哥哥太老實也沒去報告老師,只是跟午餐的help lady說他被打
所以學校並沒有record,所以也不知道是誰(不過哥哥說是女生)因為這起事件我們離開了威爾斯,又回到Weymouth.
不過沒多久,老強就去了北京。

再來就是這次了,經過那麼多次的搬遷,我跟老強的共識是為了孩子的教育跟環境還有穩定的生活
老強自己本身其實很討厭英國的(真是個怪人),我對這國家沒什麼太大的喜好,因為反正就不是台灣我就不愛
但是為了孩子,我可以把我個人的喜好擺在一邊不理他---->>這就是母愛啊
希望這次可以好好的定下來一陣子了,我真的好累啊............

0824-6.jpg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就是這些地方了! 中間很多的起承轉結我並沒有詳述,所以看起來可能會有些斷斷續續
寫這些的同時,彷彿我又重新過了一遍那些可怕的記憶與過程,又重新經歷那段內心煎熬
有時候真不知道自己怎麼能有這樣的耐性與勇氣跟隨這樣的一個男人? 一片茫然的未來不知道下個月是不是還在這裡的日子
比你想像的還要可怕難過,與其說我真的很愛老強,不如說因為老強一直以來對我跟孩子的愛
讓我願意去忍受這種煉獄般的生活,即使這些年我也曾經因為無法忍受想過要結束
但是他總是有辦法能使我回心轉意,每次也總是拍胸脯的保證不會有下一次了,而我也每次就這麼相信他了
我怨過我哭過我痛過,有一天我腦中突然浮現「隨遇而安」這四個字,就像救贖一樣拉了我一把
我要的是什麼樣的婚姻與男人? 就是像老強這樣可以為了家庭奮不顧身保護我們愛著我們的男人
就是像老強這種可以為了老婆拒絕與老闆應酬的老公,可以為了我對老闆說:「你只是我的老闆,我老婆是要陪我過一輩子的人」
就是像老強這樣走在路上永遠不會偷看別的女人一眼的男人,在他的眼裡,我永遠是最美的女人的男人
正因為在感情婚姻愛情裡,我得到上天太多的眷顧,所以註定要為了現實受折磨
而受折磨正是因為自己的慾望沒有得到滿足,那麼,不要有慾望不就能開心快樂了嗎!?

0824-8.jpg  

我必須承認,這些年來自從我接觸宗教虔心念佛之後,讓我對人生有很多頓悟也開始懂得豁達
曾經我夢想要住在美麗的花園洋房裡,開著名車拿著愛瑪仕跟朋友喝下午茶或是做spa,過著貴婦般的生活(我想這是很多人的夢想吧)
自認很有才能的我,甚至自己出馬了,就是要圓一圓這個夢,因為我知道我可以! I got too tired waiting around
我像是拿著鞭子不斷的鞭策自己與旁人(老強),過著自己痛苦別人也痛苦的生活,但是並沒有把我向夢想推近一步
「我們都是生命的過客,何必在乎那麼多?」我的腦海裡又出現了聲音,告訴我所有的夢想與慾望都是虛幻的
就像是你在玩大富翁遊戲一樣,即使你打敗了所有的玩家成了大地主大富豪又怎麼樣? 蓋上盒子,也不過是場遊戲罷了!
我們眼睛所看到的一切,甚至我們的身體,也只是上天暫時借給我們用的軀殼,總有一天遊戲會結束都要蓋上盒子
只要生活過得去,衣食無虞,孩子健康開心,其實這樣也就夠了不是嗎?
至於其他,如果真有那個少奶奶的命我當然也欣然接受,如果沒有,那麼我也會聳聳肩繼續過我的平凡生活
你會發現,當你少了期待與盼望,也就少了當你不被滿足慾望時的失落與惆悵甚至怨懟。

今日演出: Olympus XZ-1

arrow
arrow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