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觀景窗,我看見光的影子

這一篇是我之前在我的網站貼過的,連續幾篇太過沈重的網誌讓我自己有些喘不過氣來
來點輕鬆愉快的親子時間!!

家裡多了一隻小狗真的樂趣無窮,尤其對兩個小子而言,吵著要養狗狗很久了
但是在台灣的時候住的是小公寓實在是不太方便,老強又不願意養小型狗,
這天下午兩個不知道幹嘛突然跑進Bison的籠子裡,假裝自己是小狗被關在裡面,這樣子也可以玩得不亦樂乎

0725-10.jpg  

文章標籤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的一位好友菲曾經跟我說過,他覺得每個人都應該要有一個不論你身在地球的何處,只要一通電話就會馬上飛到你身邊的摯友
很lucky的菲,早就已經找到,現在過了好幾年,說真的我還不確定我找到沒,畢竟「不論身在地球何處」是一個很大的commitment.
不過如果money isn't an issue, 我想我應該有可以打電話的人選,至於人家來不來...我就不知道了(聳肩)

1007-42.jpg  

文章標籤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這部電影第一次聽見是跟朋友在聊天,朋友正說著她跟他老公兩人看了覺得是部很莫名其妙的電影
因為沒看過所以我就去租來看了,剛好喜歡演員Julia Roberts.

Untitled-1.jpg   

文章標籤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從小我就一直被灌輸一個觀念「不念書以後長大去工廠當女工」,所以從小學開始月考就是我的夢靨
從月考前的一個月開始,每個週末早上九點準時起來念書(寫評量),一個小時休息十分鐘,一直寫到晚上九點鐘上床睡覺
我母親會去各大書局,買進各家出版社的各科評量陪著我寫幫我訂正,還不忘把戒尺放在一旁,只要是粗心大意馬上不心軟的揮個幾下
寫功課也是,有時候不想寫,字跡太過潦草,母親馬上整張撕下要我重新寫過
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是開始要背九九乘法表的時候
那晚八歲的我,從回到家寫完功課開始背誦,背錯一個就要從頭開始重新背,即使只是口誤說錯了一樣重來
就這樣,我跟母親坐在廚房的板凳上背到了晚上11點多,足足背了七個小時才完全無誤

國中時期當然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規定每晚八點之後不准看電視(尤其是沒營養的連續劇)要進房裡溫習功課
因為是越區就讀,所以我每天通勤上課,母親還會計算我幾點下課應該搭幾點的車回到家
如果晚了半小時搭了晚一點的車班,我就會被罵個狗血淋頭
考試只能進步不能退步,即便是退步個一名也要被打個幾下,何況是退步好幾名??!! (我真不敢想)
如果大家以為我功課一級棒,那你們就錯了!! 被逼成這樣,我的成績並沒有名列前茅,頂多就是前面十名上下
有一回國三摹擬考,我考得很差好像落在25-30之間
我整個人嚇死了,想盡辦法拖延不要回家,不得不回家的時候,坐在公車上我心裡拼命禱告:希望永遠不到站!
看著窗外越來越熟悉的景色,一站一站的過了,我嚇得一身冷汗不知該如何脫身
如果母親知道我考這麼差,不被扒層皮哪能夠放過我??!!!
因為太害怕,所以我用了小聰明篡改了成績單(還好那個時候成績單都蠻簡陋的),改成了15名才逃過一劫。

8x810Pcoverfather-1.jpg  

文章標籤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補一篇在台灣的舊網誌,照片也是第一次整理上傳
6/24那天因為要兌換英鎊去了台北車站附近的銀行,換完了錢差不多中午,我們就在附近吃了午餐
之後問問兩個小子想不想去看電影,他們倆猛點頭,所以就徒步走到了西門町
太久沒來,根本不知道什麼在哪裡,隨口問一下國賓怎麼走,就到了國賓戲院看了[The Green Lantern]
看完之後還是捨不得回家,看到西門紅樓就隨便拍了幾張照片
本來想要帶著兩隻去做指甲的,但是我還是沒有這勇氣...(一定給我吵翻天)
所以乾脆給兩個剪了個頭髮,剪完出來也天黑了下雨了,到了回家的時刻。

0624-21.jpg    

文章標籤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要PO出這一篇其實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

0718-8 copy.jpg 

文章標籤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這是去年在台灣幫孩子拍的唯一一次,2010.10月份秋天的時候,而且還是正好在等外拍的客人空檔拍的...
華山1914創意園區以前是個舊酒廠,裡面的建築很有古早味道
我們約的地點是在外面靠近門口的一家咖啡廳,地方不大大約才20坪上下,但是整個感覺很舒服
外面直接就是空地草皮,當時還跟老強笑著說:「如果這地方是我的工作室就好了!!」
不做攝影,還可以賣賣咖啡也不錯啊!!

忘記那家咖啡廳的名稱,不過是個蠻適合拍照的地方。

1016 copy1.jpg  

文章標籤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洗衣服洗到一半,見到老強捧著一束白色的香水百合拿著一張卡片給我,並且奉上一記香吻
卡片內容寫著感謝與愛之語,雖然不是什麼一百朵玫瑰也沒有什麼高級的包裝
拿在手裡甜滋滋的,心暖暖的

0816-3.jpg  

文章標籤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這句話大家應該常常聽到,小學生應該也都知道這句成語吧!
但是真正能夠體會到的,恐怕都得有些年紀了,至少不會是年少輕狂或是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年紀。

0701-27.jpg  

文章標籤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外拍景點用講的其實很快啦,因為地點就是那幾個
可是要找照片給大家做參考就累慘了!! 尤其我的照片並不是全部存在一個地方,有些甚至還在箱子裡呢.....
加上有些是我早期所拍攝,照片居然找不太到了@@

台灣其實算蠻多可以拍的,我記得在香港的時候,有時候無聊想要帶小孩出去走走都不知道有哪裡可以去
台灣光是漂亮的景觀咖啡廳就數不清了!!
接下來還是介紹大台北地區的拍攝景點:

10. 金山洋荳子咖啡館:

位在北海岸金山鄉的洋荳子咖啡館是個充滿希臘風情的咖啡廳,生意超好的喔~因為風景很美,附近也沒什麼其他的店家
上次去外拍的時候剛好是下午時間,天啊!!! 爆滿居然連位子都沒有(室內),剛好是夏天外面實在是太熱了....
旁邊有很美的海港/碼頭可以拍攝,我很愛這種乾淨背景天連海海連天的感覺

0617 copy.jpg  

文章標籤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