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天我都會做英國傳統的烤肉餐,以前都是做烤豬肉居多,因為我跟老強都很愛吃烤的酥脆的豬皮(超香的啦!!!)
但是英國的豬肉太臭了,即使烤完還是有股很腥臊的味道,Matteus根本就不吃(其他人倒是吃得很開心)
所以我就改成了烤雞,英國超市都有賣現成已經幫你洗好甚至stuffing都塞好的全雞
買回來只需要抹點鹽就可以直接送進烤箱,真的是超方便貼心的啦!!!!!!!
之前在新加坡超市買雞,很好笑的是還有分帶頭帶腳跟去頭去腳的,老外很好笑,覺得看到動物的頭跟腳是件很恐怖噁心的事情
我之前就做過幾次,也曾在FB分享過照片,很多人問我怎麼做
所以乾脆寫篇網誌告訴大家比較快,其實真的很簡單啦!!! 西餐比中餐簡單多了,沒有繁複的步驟也不用準備一堆材料

0829-9.jpg  買了雞洗乾淨之後,如果要自己塞stuffing要先做好然後塞進去,外面灑上sage(鼠尾草)跟奶油
Sage鼠尾草是英國很愛用的一種香料,大家最常吃的麥當勞早餐「鮮肉滿福堡」裡面的那個香料味,就是鼠尾草
其實那鮮肉片就是英式香腸的味道啦.....^^
把雞用錫箔紙包住,放進烤箱F180度左右 Gas mark6,悶烤大約一個小時之後拿出來
把雞湯倒在碗中備用,取下錫箔紙繼續烤大概一個小時(記得要翻身)

0829-2.jpg 

我今天偷懶沒有做roast patatos, 是用已經調過味的薯角代替,一般正統的應該是要烤馬鈴薯塊,雞烤好了之後用剩下的湯汁烤馬鈴薯,超香的

0829-4.jpg 

本來要拍滴下來的雞湯,但是拍不到

0829-6.jpg 

配菜之一: russel sprouts有點像台灣的小甘藍,但是這個比較苦(英國人很愛不知道怎樣,我覺得很難吃),滾煮到軟即可

0829-3.jpg 

配菜之二:本來應該是用罐頭的peas & carrots但是家裡沒有,所以用了冷凍什錦蔬菜代替,微波個十分鐘加上一點鹽就可

0829-7.jpg 

烤了大約兩個小時,雞就會變成這種顏色,中間看到表皮乾乾的也可以塗抹一些奶油

0829-9.jpg 

老強切功不太好,好吃的雞變成這樣,不過重點是右下角的那個stuffing,也可以挖出來吃喔

0829-12.jpg 

左邊圓圓的那個叫做yorkshire pudding,約克夏布丁,吃起來有點像是台灣的「雙胞胎」口感,但是是鹹的
英式烤肉餐必備的配菜,超好吃的啦~我家兩隻一次可以吃三四個
左下角有個黑黑的沒拍清楚,那個就是主角gravy肉醬汁,英國很多菜都是淋上這個醬汁做調味提味,有點類似台灣的醬油啦

0829-13.jpg  

這盤是哥哥的,超大一盤吧!? 吃完他還可以吃第二盤哩....真的很會吃

0829-14.jpg 

淋上好吃的gravy就可以開動囉!!!!!

0829-11.jpg  

0829-10.jpg  

我自己做的雖然沒有外面賣的漂亮專業,但是說真的比較好吃捏!!!!

0828-15.jpg 

做法其實真的很簡單,但是台灣比較麻煩的是gravy不是這麼好找
英國的是一罐可以即溶的粉末,只要加上滾水就可以作成醬汁,不過缺點是味道有點「假」
所以我通常會把烤雞滴下來的「精華」保留著,一點拿來烤馬鈴薯,一點就加入即溶的gravy裡面,味道整個鮮美起來了!!!
做菜很簡單,其實就是舉一反三
不過太過高難度的我可沒辦法了,懶人一個哈哈哈。

今日演出: Olympus XZ-1

arrow
arrow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