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很多人覺得奇怪,我怎麼每天那麼多時間還有那麼多東西可以寫!? -->>因為其實很多人問過我,哈哈
是我生活過得多采多姿嗎? 其實不然,我的生活可以說是平凡樸實到了一個極致,
一個禮拜只出門一次也只是去鄰近的城裡(講城裡有點奇怪,不過就是小市區啦)
家裡必須用品我也無法出門買,因為住的這邊沒有公車可以到只能叫計程車,英國計程車超級貴的啊
我們住的園區到市區大概只要10分鐘,但是一趟的費用要£7-£8,差不多台幣$400
來回沒買東西可能就要花上台幣$1000了....老強平常在上班,所以只能自己想辦法,那就是online shopping.
英國的超市像是Tesco真的可以幫你送到家門口,不光光是像PChome & Yahoo購物中心的家用品,連生鮮牛奶雞蛋都可以送喔!!
所以我平常也不用出門買菜,因為都是在網路上買,白天兩個小的其實也不太需要我操心
沒事打打電動看看電視,不然就是跟附近的小朋友玩玩滑板車騎騎腳踏車,我只要費心弄吃的就行了!
中午我們又吃得很簡單,通常就是三明治或者是現成的披薩直接烤個15分鐘就可以上桌。

pixnet.jpg  所以一整天一直到晚上五點多做晚餐的時間,都是我自己的時間 (well...中間有時還得調停一下兩兄弟的戰火)
但是我每天就幾乎是這麼過的,晚上吃過晚餐收拾一下,有時候老強也會幫忙我洗洗碗幹嘛的弄小孩睡覺(兩隻最晚九點鐘就睡了,有時甚至八點)
接下來有工作我就會開始修修照片或者是開始上傳今天拍照成果,因為網路速度太慢啦.. 只能趁台灣在睡覺的時間才能夠順利上傳照片
然後可能陪老強看個電視,差不多午夜就上床進房間睡覺了,然後隔天起來又是同樣的routine.
不過我必須承認,寫日記這點是在國外比較會發生的,寫日記的習慣是從小就有,不過那個時候都是寫在本子裡
我曾經跟老強住過雞不生蛋鳥不拉屎的小城鎮,沒地方去連電視都沒得看,所以我就買了幾本空白冊子每天狂寫日記
有時候這樣子也可以耗上一整天! 看似多彩多姿的生活(常常居住在不同的國家),其實實際上我常常得找自己獨處的方法,不然可能會想家想得想要跳樓吧!
或許是多年來的「訓練」,我可以自己自言自語的寫上一整天而且還靈感不斷! 哈哈哈哈哈.....(其實就是很搞話啦)

0718-26c.jpg  

講「靈感」是有點太過自我膨脹了,畢竟我的文筆僅限於「寫日記」的程度,要我寫得文謅謅還是很有深度的文章,我可就只能舉白旗了~
說了這麼一大串,其實我要告訴大家的是
即使寫出來的東西亂不成章,但是寫出來就好像說出來一樣,有種心靈治療的效果(很碰巧的上一篇From a Distance★給遠方的你有網友提及)
不論我開心的時候還是難過的時候,我發現只要打開電腦胡亂打字一陣,不論有沒有公開發表這文章
心中的壓力都有得到釋放,文筆好壞不是重點,重點是這一吐而快的舒暢啊~!!!!!!!!
當然也跟身在異鄉可以說中文的機會真是少之又少,也沒有什麼可以聊天的朋友有關
每當有網友回應自己的文章照片的時候,彷彿是像學生時期收到小紙條般的令人雀躍開心
就像是透過電腦在跟朋友聊天一樣,是種身在異鄉的奢侈與感動。

0701-4.jpg  

除此之外,幾年之後回頭看這些文章日記
都像是帶你搭上小叮噹的時光機回到從前,重新體會當時的感受,只不過所有的喜怒哀樂都會轉化為一抹輕柔的微笑
文字是如此照片也是如此
Lea我就是這麼愛拍又愛寫,為的是送給自己甚至孩子一個微笑的禮物。

今日演出: 圖一 Nikon D3+ 85mm 1.4

圖二三: Olympus XZ-1

arrow
arrow

    Pinkmama™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